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露从今夜白 他乡月也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聚品茗话中秋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王一迪   9-21   阅读:
T AAA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聚品茗话中秋)

9月17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中秋节为我国传统节日,意在团圆幸福。我校留学生离家万里赴中国求学,很多学生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值此佳节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特为学生组织了一次中秋茶话会,师生一道品茗、品尝各式月饼,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席间,学院老师通过茶道、书法、古琴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向同学们传达中国“家”文化背后的丰富内涵。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在这里他们亲身地体会到了中国的“和谐”“团圆”和“爱”的文化理念。我校优秀毕业本科生,现在北大国际政治系攻读硕士学位的乍得学生托马也专程“回家”与我们共庆中秋佳节。他说他喜欢中国,很高兴重回母校与老师和新同学们共同庆祝这个团圆的节日。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活动气氛其乐融融,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们都沉浸在中秋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暖意。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