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乐响班戈 花好月圆——班戈孔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民族乐团演出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0-23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派,由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山东大学民族乐团精彩呈现的中国传统乐器演出在班戈大学艺术与创新中心(Pontio)成功举行。班戈市长、北威尔士各界友好人士、当地华侨华人、孔院师生及班戈留学生近三百人出席观看了这场视听盛宴,BBC威尔士电台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录制与报道。

演出开始之际,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先生、外方院长琳娜(Lina Davitt)女士共同致辞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和支持,并预祝本次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演出由班戈孔院前外方院长周大伟(David Joyner)、志愿者教师房泽辰主持。

(活动主持人)

一曲欢快的民乐合奏《喜讯》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微山湖船歌》《好汉歌》等具有山东地方特色的传统音乐,让观众感受到了来自孔子故乡的独特艺术,以及中国传统音乐中独特的美与思想。

(山东大学民族乐团)

(二胡独奏《一枝花》)

此外,山东大学民族乐团进行编创演奏的《英国民歌联奏》给观众带来了惊喜,民乐演员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出英国人民熟悉的曲调,引起了大家的深切共鸣。最后,一首中国流传久远的经典民乐作品《花好月圆》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不约而同地打起节拍,整场演出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完美谢幕。

(民族乐团与孔院工作人员合照)

艺术没有国界,音乐本身就是世界通识的语言,这次演出是通过艺术作为媒介达到一种精神和心灵的沟通。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并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演出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了解中国文化。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