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2018级应用型法学博士研究生秋季学期集中授课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   11-1   阅读:
T AAA

9月10日-21日、10月15日-26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18级应用型法学博士研究生秋季学期集中授课工作。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本次集中授课开设了《法学前沿》、《法学理论与法学方法专题》、《以德治国》、《第一外国语》等课程。开课第一天,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王振峰来到教室与2018级应用博士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李曙光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和应用型法学博士这一特色人才培养项目的设立背景、课程设置和培养特色等,希望大家在法大有一个充实、美好的学习经历。本次集中授课期间,共邀请了学校十余位相关专业领域知名专家教授讲授有关课程。授课教师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治学态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内容、研讨交流式的教学方法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的理论水平、知识结构和实践思考均有所提升。本次集中授课还开设了《以德治国》课程,该门课程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改革举措,应用型法学博士作为高端实践型法律人才培养项目,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才培养理念,提升法律职业人的道德素养。

本次集中授课期间,学生们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德法兼修对法律职业的重要意义”开展了两次主题论坛。论坛以主题发言和集中讨论的方式开展,最后提交论坛综述。围绕论坛主题,每位同学都做了充分准备,发言结束后大家又进行热烈讨论,加深了对论坛主题和相关法律问题的理论思考与实践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10月25日,学生完成本学期全部课程学习,本次集中授课圆满结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