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心时代,心梦想”——2018级研究生心理活动月之新生团体训练营完美闭营

来源:学生处   11-15   阅读:
T AAA

自九月中旬至十一月初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中国政法大学心理活动月之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新生团体训练营旨在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让新生更好适应新的生活和人际关系,增进班级凝聚力。

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活动遍及了刑事司法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国际儒学院等四个学院、八个班级,参与活动的同学达200余人。带领活动的组织者包括中国政法大学的许晶晶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慧琳老师、首都师范大学的师保国老师、中国矿业大学的项丽娜老师和中国地质大学的李佩玲老师。

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内容丰富深刻。老师们的团体活动经验丰富,利用专业的心理团体咨询技术,根据团队人数设计了不同的活动项目。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得到启发。同时,学生们也高度认可本期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结束后的团体活动反馈表数据统计显示,98%的同学完全同意团体带领老师活动设计合理并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能够专注倾听大家的表达。99%的同学对活动非常满意,98%的同学非常期待能够再次参加,95%以上的同学在团体中感到非常自在并畅所欲言,99%的同学完全赞同活动让大家更了解彼此。在开放意见栏中,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时间太短,意犹未尽,表示活动拉近了自己和其他同学的距离,也发现了很多同学的另外一面。并且希望这类活动能够多多开展。

此次研究生心理活动月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会理解他人,不断发现自己,并且接纳自己,也更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联系,拥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有助于心理健康。今后,心理咨询中心会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期组织覆盖面更广,更加深入的活动,全面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为学生的成长成材保驾护航。

刑司学院的一名同学在介绍小组的集体画作时说道:“我们每一个人的一部分组成了我们的整体,就意味着我们的班级我们的集体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或许不够完美,但集体却总是能容纳我们。”

马克思主义院的一名同学在活动后发表感想:“能来到这么有爱的集体真的很开心,也很幸运和这么优秀的大家成为朋友,希望我们能继续了解,成为好朋友。”

活动场数统计:

学院

班级

参加人数

指导老师

国际儒学院

2018级

9

项丽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

14

王慧琳

刑事司法学院

2018级刑法一班

42

周少贤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

45

李佩玲

刑事司法学院

2018级刑法二班

42

项丽娜

刑事司法学院

2018级刑诉班

44

师保国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