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法大就业·云讲堂基层发展系列——“广西选调生的选择与历程”就业指导线上讲座举办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文/安芊芊   5-27   阅读:
T AAA

5月23日19:00-20:30,就业云课堂第二十三期“广西选调生的选择与历程”就业指导线上讲座成功举办,我校优秀校友、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凭祥市友谊镇人民政府统战委员、副镇长叶剑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选调生的情况。

首先,叶剑泉分享了自己对本科生就业选择的看法。师兄认为,本科生就业应该考虑到以下四个层面:专业知识、兴趣爱好、家庭背景、挚爱亲友。应该将兴趣爱好放在首位,再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选择。综合家庭背景,父母亲友的建议等因素做出自己的选择。叶剑泉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之后,叶剑泉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选调生的基本情况、选拔流程和优势。选调生分为定向选调和非定向选调两种类型,非定向选调生选拔考试与一般的公务员考试时间以及考试内容一致,选择公检法部门晋升空间相对狭窄,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发光发热。叶剑泉还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选拔流程:11月底进行宣讲,一个月后进行考试。关于选调生的优势,叶剑泉提到了以下两点:第一,选调政策相对比较稳定,没有太大改变,已经形成了稳定的体系;第二,在此基础上,选调生的政治基础、政治待遇更有保障。

最后,叶剑泉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调生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叶剑泉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如果想要接触到职场一线的相关信息,对基层法学相关行业有一份更广泛深入的了解,请继续关注“法大就业·云讲堂”第三季系列后续活动。“法大就业·云讲堂”第三季在前两季的基础上,细分为“求职实务”、“基层发展”两个系列活动,分别于五月的每周三、周六晚19:00开展,邀请校内外职场专家、基层工作校友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助力成功就业!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