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组织“职场体验日”走进北京盛冲律师事务所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4-20   阅读:
T AAA

为帮助学生增进行业和职业了解,4月19日下午,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依托《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通识选修课“职业素质拓展训练”单元策划了“就业2017-职场体验日”之走进北京盛冲律师事务所,15名在校生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庆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就业2017-职场体验日)

北京盛冲律师事务所主任、我校2007届刑法专业硕士毕业生盛冲律师热情欢迎了法大师生一行,并简要介绍了律所的概况。盛冲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5年,是经北京市司法局依法批准设立的个人投资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主要执业领域为刑事和民事诉讼业务、企业法律服务,律师办公地址在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19号金澳国际公寓22层,律所网址:http://www.shengchonglaw.com/。

盛冲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从敬业和专业两个方面谈了律师应具备的职业素质并介绍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她畅谈了自己研究生虽学习刑法专业,但初入律所仍以民事案件为主办业务的经历,认为律师职业规划应以自身能力、客户及市场需求为导向;在谈到初入职场是选大律所还是小律所的问题上,她认为在大所能学思路、学管理,小所能学本领、学技巧;关于男女律师的差别,她认为男律师善社交,女律师亲和、细心。最后,她通过分享自己“典型的一天”,向大家介绍了律师职业既辛苦又有成就感的一面。盛冲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到场同学表示受益良多。

交流结束后,徐庆代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盛冲律师事务所授予“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标牌。

据悉,“职场体验日”是我校就业创业指导类品牌活动之一。目前,法大在校生已依托本活动走访了昌平法院、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岳成律师事务所、中国人寿、联想集团、北京泰宁科创雨水利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昌平区中小企业信用促进会、门头沟检察院、京都律师事务所、北京九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回+双创社区、盛冲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为在校生探索职场提供了机会。学校就业部门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帮助在校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职场。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