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你好!音乐剧》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卢炀 侯宛彤   11-10   阅读:
T AAA

为增强同学们对于音乐剧表演形式的认识,丰富校园文化。11月9日,《你好!音乐剧》专场讲座在我校举行,主讲人为七幕人生音乐剧公司总监制袁齐。

《你好!音乐剧》专场讲座在我校举行

袁齐是我校09届毕业生。从小受到家庭浓厚音乐氛围的熏染,激发了她对音乐剧的热情,也让她在毕业后选择走向了音乐剧制作的道路。

袁齐首先通过与台下同学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了音乐剧的概念。在与歌剧特点进行对比讲解的过程中,她介绍了音乐剧多样的表演形式以及对演员的要求。随后,她简单介绍了音乐剧的市场现状。在与电影市场发展的对比中,她以一部经典的音乐剧在数十年内反复上演上万场次为例,表达音乐剧传播时间更为长久。此外,她还介绍了音乐剧多样的传播形式,音乐剧不仅有舞台剧的形式,一些音乐电影也属于音乐剧的范畴。而在世界范围内,观看音乐剧最好的地方是美国百老汇和英国伦敦西区。这两个地方不仅有大量各式剧院的存在,而且每天有大量经典的音乐剧上演。这两个地点也各有不同,美国百老汇以创新求异著称,伦敦西区则以舞台服装等方面的豪华精致著称。

袁齐还分析到,相较于国内电影票房,我国音乐剧市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现在国内音乐剧制作人主要选择引进优秀外国作品,用国外优秀的成熟作品提高国内观众对音乐剧的认知度与喜爱度。并且,在引进国外音乐剧的时候,制作人会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结合我国文化背景进行编译,使外来音乐剧更接地气。

最后,袁齐鼓励同学们去了解和欣赏各种类型和题材的音乐剧,在欣赏音乐剧的同时,增加自己音乐欣赏能力和文化素养。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