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展丝路精神,做文化使者——布大孔院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图片展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2-9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2月2日,“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人民宫拉开帷幕。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教育组负责人夏磊,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恰尔•德米特鲁(Mircea Dumitru),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中方院长董京波,以及多个中罗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本次图片展览从2018年2月2日到2018年2月28日,为期一月。随图片同时展出的还有驻罗中资企业提供的实物模型,旨在增加展览的趣味性,同时让民众对中资企业有感性的认识。

(“图片展”开幕式)

在图片展开幕式上,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布大校长米恰尔•德米特鲁(Mircea Dumitru)、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等先后发表致辞。其中白罗米教授在发言中认真总结了布大孔院近年来在促进中罗文华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恰尔•德米特鲁(Mircea Dumitru)先生指出,“一带一路”图片展展示了中国和沿线国家从未间断的经济、文化交往,这种交往正越来越深入、广泛。他回顾了布大积极参与中罗交流,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历程。同时指出,近年来布大与越来越多中国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密切合作,他希望这种合作能进一步加强。

随后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发表了讲话,她表示,文化无国界,文化交流可以跨越国界、增进了解,更可以开阔视野,让人们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互学互鉴,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在发表致辞时,从中国“新四大发明”谈起,以促进老百姓生活便利为切入点,指出“一带一路”策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举措。孔子学院正是通过教授语言、传播中国文化,为促进中罗两国民众“民心相通”做出努力,希望大家通过观展,进一步了解中国。

布大孔院全体师生为大家带来精彩节目表演,全体志愿者教师带来的古典舞《洛水佼人》,布大留学生的古筝表演、葫芦丝演奏,罗马尼亚学生太极表演等等。最令人惊喜的是罗马尼亚体育高中和诗人学校的学生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和小合唱,最后布大孔院教师与学生一起展示了美轮美奂的旗袍秀。充满中国特色的精美演出吸引了议会宫的观众们争相拿出相机留影纪念。

(体育高中中罗双语朗诵爱明内斯库诗歌《假如》)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图片展,就是为了简单直观地向罗马尼亚民众展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涵、建设成果和深远意义,促进中罗两国民心相通。正如图片展览开篇所题:“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布大孔院将不断进取,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罗文明交流。

(表演者和使馆人员及孔院师生合影)

相关链接:

图片展增进布加勒斯特观展民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

介绍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图片展在罗马尼亚议会宫拉开帷幕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