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让华夏之风吹进罗马尼亚——布大孔院举办“走近中国”文化日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文/徐桦   5-3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4月27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携手教学点罗美大学以及中罗友好协会(Chinaro)在罗美大学举办了“走近中国”文化日活动。来自罗马尼亚社会各界的友好人士和罗美大学师生观看了当日的演出并参与了文化体验活动。

文化日开幕式上,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中方院长董京波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于罗美大学在促进中罗文化交流方面所作贡献的感谢。董京波在发言中还特意介绍了中国政府为罗马尼亚留学生设置的类型丰富的奖学金,鼓励他们到中国留学。随后罗美大学代表谢尔班(Serban)、中罗协会会长亚历山德拉(Alexandra)相继发言。表示希望中罗友谊能不断发展,文化交流活动能经常举行。

开幕式后,孔院及罗美大学师生、中国留学生一起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原创吉他弹唱《汉语之缘》、《惊鸿舞》、传统服饰展示、古筝表演《渔舟唱晚》等节目,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追捧,现场掌声雷动,此起彼伏。尤其是中国学生与罗马尼亚学生一起展示的中华服饰秀节目深受观众的喜爱,当地观众赞道:中华服饰真是太美了!待演出完毕,观众更是争相与表演者们合影,自拍声络绎不绝。

(中罗两国学生展示中国传统服装)

随后的文化展览上,孔院教师们现场向当地观众展示了传统茶艺及书法,会场中一时人流如织,熙熙攘攘。茶艺和书法的展台前围满了一波儿又一波儿的观众,赏茶艺的、品茶的、看书法的、试笔的,直把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因观众人数多,茶艺展台的水续了好几次,书法展台的宣纸用完了只好用普通纸代替。

(观众品茶)

(孔院老师展示书法)

本次活动的成功得益于三方的密切配合,有效地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通过这次文化日活动,更多的罗马尼亚人对中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中、罗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了多元文化发展。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