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落幕 我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   9-29   阅读:
T AAA

为响应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周的号召,9月27日,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经过线上预选赛,最终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警察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校的十强队伍入围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刑事司法学院李小恺老师、宁势强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由我校本科生李逸凡、郑浩、王蓉玥、李金钊、刘航昊、束司斌组成“CUPLCSI”和“CUPL”两支代表队参赛。在历经线上初赛、复赛的比拼后,两支参赛队均以优异成绩进入十强,成功入围本次大赛的线下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我校两支参赛队凭借扎实的网络安全知识,沉着应对,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CUPL战队最终排名第四,CUPLCSI战队排名第六,两支队伍分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及学院对于学科竞赛的长期重视,更离不开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教师的长期投入和无私付出。

我校侦查学专业于2013年启动专业特色化建设,将网络犯罪侦查这一新兴领域作为重点建设内容,并在短短五年内建立起以网络犯罪案件侦查、信息安全概论、网络法、网络恶意行为识别与分析、数据恢复、电子证据调查、电子证据鉴定、大数据侦查等课程为核心的完整的课程体系,实现了国内法学院校的首创。在此次比赛中,作为唯一完全以非理工科专业学生组队参赛的院校,我校能够取得这样的名次和成绩实属不易,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良好的素质,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双一流’大学”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优秀成果,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精神,为国家培养并锻炼网信领域优秀人才。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