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党外代表人士 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7-10   阅读:
T AAA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和中青年骨干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砥砺前行新时代,党委统战部于2019年7月1日至7月4日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校3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和中青年骨干、校侨联和归留会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代表学校向红旗渠干部学院给予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讲到,之所以将本次培训选在红旗渠,是因为红旗渠是林县人民在人类历史上完成的一个壮举,创造的一大奇迹。红旗渠的奇迹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成为中华文化的一个符号,成为新时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一座丰碑。她希望大家能够围绕中心,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思考,学有所获,观有所感,展现出法大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石板岩镇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等教学实践点开展现场教学,在红旗渠学院聆听学院副院长曹彦鹏做《红旗渠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专题讲座,观看话剧《红旗渠》和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与红旗渠劳模李改云、张买江、任羊成面对面座谈,聆听他们讲述当年修渠的动人故事和英雄壮举。整个培训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课堂、体验、观摩、互动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员们全面了解了红旗渠的修建背景和修建过程,深刻认识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和形成,充分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林州人民战天斗地的万丈豪情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学员的心灵,必将成为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鼓舞与鞭策自己,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征程的不朽精神动力。

此次培训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在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代表人士和中青年骨干座谈会上,大家相互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之余,一起深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红旗渠总干渠上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前,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画出同心圆,齐声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努力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实现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